请记得那两颗虎牙

温柔要有,但不是妥协。

【团我】和我在一起吗?《自救》

   纯属做梦文❗❗❗


   切记,🈲上升真人!!!


  



  真·文化有限·写作,大家看个热闹,对文笔不要太较真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 


   全        部        私       设❗❗❗


  


  (非专业人员,涉及到专业问题,纯属胡编,还请大家不要计较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两天休息,打算和卿卿去一趟香港,放松放松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了飞机,有点儿困,开始补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飞了三个多小时,终于到了,取了行李箱,卿卿去上洗手间,我守着行李等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忽然一个人从后面拍了我肩膀一下,回头去看,没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我扭回头,吓了我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你吓死我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把口罩往下拉了拉,一脸人畜无害的笑着“真巧啊,我们太有缘分了。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假笑了下“上一个说和我有缘分的人,已经跟我分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被我怼的一哽,又立马恢复了,神色自若的问“你来香港是工作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玩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一个人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两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和谁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故意逗他“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一听这个急眼了“许舒随!你宁愿相亲,也不愿回头看看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啧...喊什么啊,就显着你音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他那气鼓鼓的样子,算了“逗你的,和卿卿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的脸色立马阴转晴,喜笑颜开的“我就说嘛,你怎么会相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上下扫视了他一眼“一个人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嗯,有一个非常好的大学同学在这儿,最近工作不忙,来度个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女生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当然不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卿上完洗手间回来了,看到宋亚轩直接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她那没出息的花痴相,不由得翻了个白眼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“轩轩?真的是你啊!快快快把口罩戴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笑了笑“没事,在这儿没什么人认识内地的明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你们酒店订的哪儿?我朋友一会儿来接我,送你们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卿正想答应,我拽了她一下,她立马改口摆摆手“不用不用,我们约好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哦,那好吧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看着我“我真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点点头,他依依不舍的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“其实,我觉得轩轩真挺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搂住她“我也觉得他挺好,要不你跟他试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卿用胳膊肘杵了我一下,狠狠地剜了我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了酒店,订的房间正好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,风景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休息了一下,然后就开启了我们的逛吃逛吃。

图源网络(侵删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俩顺着尖沙咀——旺角——深水埗一路走一路吃,还拍了好多漂亮的港风大片,哈哈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呢,就会觉得很疲惫,换个地方也挺好。但没办法,创业嘛,总不能说走就走,要承担起责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俩的晚餐选择去吃一蘭拉面,据说很多明星都去吃过,咱也凑个热闹,打个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面上来后,我俩吃了几口,相视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味道并没有很惊艳,不差钱,但它的确不值这个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两个边吃饭边聊天,过来一个小哥哥搭讪,那就浅浅上演一波发疯文学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靠在椅背上,不经意的摸了摸肚子,抬头对小哥哥说“嘘——别吵到我肚子里的小生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男生一愣,又不放弃的说“小姐姐这一看就是假的吧,就算是真的我也不介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咱就说,这么毁三观的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正要说什么的时候,宋亚轩闪现,站的笔直,挺胸抬头的“你不介意?那你问过她男朋友介不介意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男生没办法,灰溜溜的走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一脸得意的想让我夸奖他,我瞟了他一眼“怎么哪儿都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和他朋友坐在旁边的位置,因为中间有挡板,宋亚轩就一直靠着椅背坐,这样能看到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朋友调笑道“你确定要这样吃饭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俩人吃饭的时候,他朋友问宋亚轩“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喜欢的女生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点点头,朋友表示眼光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我们来的早嘛,所以现在已经吃完了,打算撤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正吃着面呢,一看我在收拾包包,赶紧擦了擦嘴,拉住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我...那个明天你们去哪儿玩?我们一起逛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还是别了,我不喜欢一群人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“你为什么总是拒绝我?”委屈巴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刻卿卿的母爱泛滥了“我做主了,明天一起去迪士尼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瞪大双眼看向她,宋亚轩则是满脸开心“好,一言为定。你回了酒店,给我发个位置,我们明天开车去接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俩倒是一拍即合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我处理了一下工作,就去休息了,我和卿卿躺在床上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“阿随,你是讨厌轩轩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没有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“那你为什么对他那么冷淡?我觉得他们七个,你对他最冷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想了想,说到“宋亚轩不一样,他太重感情了,我怕我的一点点回应,就会让他冲昏了头脑,我不想伤害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说着说着就睡着了,一觉到了七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和他朋友在酒店外面等着,我们两个收拾了一下,就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了欣澳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,然后去坐迪士尼专线地铁,人好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上去太挤了,不过坐地铁也是一种享受嘛,哈哈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把我圈在中间,帮我挡开人群,卿卿在一旁一脸吃瓜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是个上海人,迪士尼没少去,但这感觉是不一样的,问我哪里不一样,说不出来,就是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进园先去买了两个发箍,我和卿卿一人一个,我在镜子前试发箍的时候,宋亚轩站在我身后“好可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心生一计“可爱吧,你也戴一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表示拒绝,我努努嘴“不戴算了,我们各玩各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立马变脸,堆笑着说“那你帮我选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给他选了个唐老鸭的,他戴上后自我欣赏了一番“啧啧啧,这颜值戴啥能不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嫌弃的说“你好自恋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四个人戴着发箍来了个对镜拍合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卿卿在选玩偶“阿随,你要哪个?我要了个星黛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过去选了个玲娜贝儿,真的好喜欢这只粉色的小狐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我站在路旁看着气球发呆,宋亚轩问了句“想要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点点头,又摇摇头,他笑着说“你这是什么回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想了想说“惊艳我的是所有气球聚在一起的样子,如果把它们其中一个单拎出来,也就没那么喜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一拍大腿“走,哥给你包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赶紧拉住他“疯了吧你,我不要,我是来玩儿的,又不是来批发气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,看了烟花秀,我喜欢看烟花,但又不喜欢。它绽放的时候,无比惊艳,让我觉得这一刻什么烦心事都烟消云散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看完之后,心里又无比失落,好像刚刚的一切都是一场梦,除了手机里留下的画面,再没有什么能证明过它的存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烟花的时候,宋亚轩给我拍了张侧脸照,又把我框进镜头,和我拍了一张合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烟花秀快结束的时候,宋亚轩悄悄勾住了我的手指,他说“许舒随,希望你下次哭,是因为太幸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向他的眼底,他知道,爱怎么会没有痕迹呢,我的眼睛里多了一份从前没有的悲伤,那是马嘉祺留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深知这场相遇,从不是我一人的困局,而是我们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了北京后,又开始了新的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忽然在某一天发了一个微博,照片是我们在迪士尼玩的时候拍的一些照片,除了他,我们三个都被打上了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所有人都在讨论,照片里那两个女生是谁,我没有心情去看那些纷纷扰扰,只觉得以后还是少见面的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下班的时候,刚出工作室看见苏星站在一侧,我心里纳闷,是来找我的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苏小姐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苏星紧张的捏了捏衣角,支支吾吾的开口“许小姐,有时间一起吃个便饭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想了想,点点头“好,走吧,我开着车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选了一家西餐厅,简单点了一些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吃了几口牛排,我看她一直低着头不说话,于是主动问“你应该不是只想请我吃饭这么简单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苏星缓缓抬眼看我,这双眼睛让人看着还真是心生怜爱啊,怪不得张真源一直摇摆不定,舍不得伤害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星“我……你和马嘉祺交往之后,张真源好像失了魂一样,我一直陪着他,想让他回头看看我。后来听说你们分手了,张真源想来找你,我……我拦住了他,可我发现他...他竟然有自残倾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眉头紧蹙“自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点点头,接着说“真源他...他喜欢你,可他背负了太多,对我的责任,对兄弟的不忍,他好像很痛苦...我救不了他,许小姐,只有你能救救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放下刀叉,低头沉思,沉默半晌后,我开口“不好意思,我救不了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起身拿包准备离开,苏星立马跪在了地上,我不可思议的看向她,赶忙上前去扶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哭着说“求你救救他,不然他的人生就毁了……求你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都说不要道德绑架我,我没有道德。可真的面对的时候,怎么会置之不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,我答应苏星,去见见张真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他那天有活动参加,我就去了后台,在他的休息室等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知道我来了,活动结束后,小跑着就去休息室找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在门口深呼吸了下,小心翼翼的推开门,我听到声音,抬头向门口看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“你...你来啦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他比上次见面瘦了好多,我轻声嗯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也有点拘谨,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,救他,我怎么救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,拿出纸巾让他擦擦,又拧开一瓶水递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憨憨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决定直奔主题“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的笑容逐渐消失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,垂下头抠着手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“因为心里太苦了,太难受了,身体疼了,心就不会那么疼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有点生气的说“那你觉得管用吗?张真源,你怎么能这么傻啊,你这是在毁自己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红着眼睛看着我“我喜欢你,我控制不住,一想到你心里没有我,就好难过,那种...那种感觉我自己都解释不清楚是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捂住脸,抽泣着“我释怀不了,我一直觉得看得清,又深陷其中是很蠢的人,就如同我现在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擦了擦眼泪,缓缓说到“我上次和马哥见面,他说他失去你了,你不会再回头看他一眼了。你知道吗,我那一刻竟然很开心,我马上意识到自己的不对,可我就是很开心啊,于是我的开心变成了罪过,我就想惩罚自己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着他说这些,我明白了这根本不是我可以救的,他需要的是医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“张真源,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段艰难的时光,生活、工作、学习或者爱情的压力,变得惶惶不可终日。挺过来呢,人生会豁然开朗,挺不过来,还有时间,它会教你与它们握手言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告诉他那天苏星来找我,说了什么做了什么,最后对他说了一句“这个世界都是自顾不暇的人,能顾及你情绪的人实在难得,回头看看她吧,那个你曾经放在心尖上的女孩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间把一些人带来,又以各种方式离开,大概就是为了以疼痛教会我们看开,习惯,释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久没更新这个合集了,差点给我的阿随忘记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